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浙是你的家——全省外商投资企业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9-09-19 15:4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外商投资处

9月18日下午,全省外商投资企业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浙北)惠企政策宣讲和现场咨询活动在杭州举行。

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外资的重要决策部署,塑造亲清政商关系,优化外商投资环境,增强外资企业信心,有效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对浙江省吸引外资工作的影响,保持全省外资规模平稳增长。结合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今年9月中旬至10月底,省商务厅联同省级有关部门在全省开展以“浙是你的家”为主题的外商投资企业服务月活动。

省利用外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致辞,省利用外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政府副秘书长高屹向服务月政策宣讲团授旗,会议由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坚主持。

会上,外商投资企业共同发起倡议,湖州市长兴县相关负责人作为政府代表发言,博世电动工具(中国)有限公司作为外商投资企业代表发言高屹和省级部门负责人共同开启了服务月活动。

本次服务月活动,省级部门联动,省市县三级联动,以问题为导向,以优化服务为宗旨,深入外资企业,积极宣传各地各部门最新的外资政策和举措,为企业释疑解惑;认真回应企业关切,帮助解决一些共性的困难和问题;检查现有政策落实情况,加快推动未落实政策的兑现;正面宣传优秀外资企业,树立外资良好形象;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增进政企互动互信,传递政府对外资企业的关心和支持,让外资企业切实感受到浙江省营商环境的提升。

省利用外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经信厅、省科技厅、省税务局、省外汇管理局分别介绍了浙江省企业服务综合平台、支持企业创新政策、国家税收新政、外汇管理新举措等情况。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人社厅、省自然资源厅、杭州海关等十多个部门开展了现场咨询,企业咨询活跃。

省外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市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杭嘉湖地区外资企业代表和媒体记者等共250多人参加了活动。

下一步,服务月政策宣讲团将分赴全省各地开展政策宣讲咨询服务活动,市、县(市、区)结合主题教育,万名干部进万企,深入企业和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各类服务活动。


(外商投资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