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房立群副厅长出席长三角开发区开放创新暨国际产业合作论坛

发布日期:2019-09-19 10:3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开发区处

为深入推动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进一步推进长三角开发区协同创新发展,9月18日下午,长三角开发区开放创新暨国际合作论坛在上海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本次论坛由浙江省商务厅和上海市经信委共同主办,以“创新提升 共创未来”为主题。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房立群、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吕鸣出席论坛并致辞。

房立群副厅长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他指出,今年上半年,全省经济开发区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904.8亿元,同比增长14.7%,占全省的64.3%;实际使用外资55.6亿美元,同比增长10.9%,占全省实际使用外资的80.1%。经济开发区已成为我省稳外资、稳外贸、稳金融、稳就业、稳投资、稳预期的主阵地。2015年以来,我省着力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国际产业合作园。截至2018年底,我省已形成了以浙江中荷(嘉善)产业合作园、浙江中德(长兴)产业合作园为代表的19家国际产业合作园,成功引进外资项目300多个,投资总额超过70亿美元。下一步,浙江开发区将继续服务于国家战略,推动开发区产业链“链长制”试点工作、美丽园区创建、国际产业合作园建设、“亩均论英雄”改革等各项重点工作,着力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国际营商环境。同时,要紧紧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发挥带动示范作用,形成优势互补、各具特色、共建共享的协同发展格局,实现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罗小龙教授、复旦大学产业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范剑勇教授、上海临港集团总裁袁国华、江苏南通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周建围绕长三角开发区发展一体化进行了经验分享。浙江中捷(宁波)产业合作园、浙江中德(长兴)产业合作园、浙江中日(平湖)产业合作园、浙江中韩(衢州)产业合作园与上海、江苏、安徽有关开发区以路演形式展示了园区产业链整体提升成果、创新发展亮点、优质营商环境的改革建设情况和招商热点。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长三角开发区协同发展联盟秘书处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签署了国际产业合作协议。

长三角一体化办公室、长三角地区有关政府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