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展会信息

打造中非地方合作典范 “浙江制造”瞄准东非市场——首届浙江国际贸易(肯尼亚)展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9-18 09:2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当地时间9月12日,内罗毕The New Sarit Center迎来了一张张对市场新机遇充满期待的浙江面孔--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浙江远大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浙江国际贸易(肯尼亚)展览会在这里顺利开幕,浙江出口品牌企业、行业领军企业27家参展,展位50个,亮出了“品质浙货”的崭新风采。

肯尼亚外交部首席行政秘书Ababu Namwamba先生、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经商室秘书刘悦、肯尼亚国家商会副主席Erick Rutto先生,东非贸易展览公司CEOSkander Nagasi先生等代表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并巡馆。Ababu Namwamba先生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中国是肯尼亚重要的合作伙伴,应邀参加本次展览会,看到这么多中国浙江企业和优质产品非常惊讶,希望两国以此展会为平台,吸引更多的中国企业前来肯尼亚,提升贸易往来和产能合作。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经商室秘书刘悦指出浙江是经济大省,浙江制造的实力有目共睹,浙江省本次组团契合时机,具有前瞻性和影响力,相信浙江企业家能够在肯尼亚找到合作和订单,同时希望展会可以持续提升影响力,成为中肯经贸合作的又一个典范。

浙江铁流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汽车离合器生产企业,首次参加非洲展览会,参展人员通过前期调研认为近几年肯尼亚经济发展形式较好,企业通过参加自办展,进军肯尼亚及东非市场,为肯尼亚制造业、交通运输业贡献“铁流”智慧;台州京宝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汽车油泵、化油器的外向型企业,本次展会针对肯尼亚及非洲市场日系车型较多的性质,特地带了专业性更强的丰田系列配件产品展出,展会中认识了内罗毕著名的拖拉机零配件供应商,企业的丰田系列化油器也得到了当地贸易公司的两次拜访,互相了解并赠送了样品,后期将会有更深入的合作。

尼亚是进入东非和中非的重要海上运输线, 是“一带一路”在非洲的重要支点,自2013年习近平主席和肯雅塔总统共同决定建立中肯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以来,中肯双边经贸关系发展迅猛。袁家军省长今年9月出访非洲时指出,为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浙江力量。中国是肯尼亚的第一大贸易伙伴,深度融合的中肯经贸关系为浙江外贸企业积极布局肯尼亚国际产能合作创造了历史性的机遇,开拓非洲市场,企业抱团出展正当时。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