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归档专题 >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商务厅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19-09-17 08:4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委

9月16日上午,浙江省商务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二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新出台的《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由厅党组书记盛秋平主持,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机关各处室和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家一致认为,《条例》是我们党第一部关于宣传工作的主干性、基础性党内法规,标志着宣传工作进入依法依规推进的新阶段,是提升宣传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的重大举措,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宣传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厅党员干部要直面挑战、迎难而上,抓住机遇、顺势而为,自觉担当“三队”使命,让商务宣传工作进一步强起来、实起来。

围绕“学习贯彻《条例》,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中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斗争的主动权”专题进行交流研讨,韩杰、徐高春、房立群3名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业务工作,作了重点发言。

最后,盛秋平结合自身学习思考,提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推动宣传工作强起来。要深刻认识《条例》的重要性,提高对宣传工作的认识水平,形成了人人重视宣传的思想格局。要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和意识形态的把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引导和调动各条商务战线、各个处室和事业单位积极参与到宣传思想工作中来,凝聚起推进宣传思想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

二是要把握重点任务、聚焦中心工作,推动宣传工作实起来。作为商务部门,在围绕“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开展工作的过程中,更要强化政治意识、政权意识、阵地意识,积极主动开展自我宣传,讲好浙江发展故事,擦亮浙江商务名片,为创建和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提供有力支持。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发挥主流媒体导向工作。要及时更新宣传推介内容,全面做好商务宣传。要进一步加强与新闻媒体的交流沟通。

三是要加强组织保障,优化队伍建设,推动宣传工作行稳致远。要完善宣传工作制度,做好商务运行监测工作,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有关数据和分析内容,推动形成商务领域客观权威、正面积极的舆论导向。要拓展宣传工作力度,围绕“一促二稳三重点”等商务中心工作,结合“三服务”活动,深入基层企业群众了解商务运行情况,获取第一手宣传资料。要抓好宣传队伍建设,加强对宣传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和交流锻炼,提高其综合协调、把握政策、调查研究、决策参谋的能力和水平。


(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