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图片新闻

盛秋平厅长出席第十六届中国中华老字号百年品牌高峰论坛并巡视浙里来消费·2019金秋购物节展馆

发布日期:2019-09-16 10:0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消费促进处

9月13日下午,盛秋平厅长巡视浙里来消费·2019金秋购物节展会现场,并出席第十六届中国中华老字号百年品牌高峰论坛。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参加。

盛秋平来到浙里来消费·2019金秋购物节现场,先后巡视了2019中国浙江(国际)餐饮美食博览会暨第八届浙江厨师节、智慧生活展以及2019第十六届中国中华老字号精品博览会。餐饮展区:巡视中国浙菜工匠作品展台,宁波、开化、舟山、湖州、丽水、萧山、绍兴地方特色美食展区,“诗画浙江  百县千碗”民间美食特色展台,中国浙菜国际作品展台。智慧生活展区:巡视70周年主题海报展、体育小镇、浙江时间、华为、中国移动、中国银联、苏宁、海尔、老板电器、沃尔玛山姆店。老字号展区:巡视胡庆余堂展台,陕西、四川、湖南、金华、温州、山西、河南、安徽展团及龙泉剑瓷馆,并参与老字号小小传承人活动,与小学生互动,传承优秀传统商业文化。

盛秋平还出席第十六届中国中华老字号百年品牌高峰论坛并致辞。本次高峰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以“中华老字号,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由浙江省商务厅、杭州市政府指导,省老字号协会、杭州市商务局主办。原中共中央宣传部官景辉秘书长、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负责人任勇、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刘俊会长、杭州市商务局孙璧庆局长以及川陕豫等省商务厅领导出席论坛,江苏、广东、黑龙江、天津市等16个省市老字号掌门人、商务部门和行业协会代表,300余人参加。

盛秋平在论坛致辞中表示,推动老字号传承创新发展,既是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极实践,也是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推动消费升级的重要举措。浙江是全国最早开展老字号保护和发展工作的省份,在老字号工作方面,诞生多个全国第一。浙江加强老字号的挖掘保护,认定六批浙江老字号;同时支持老字号企业在知名电商平台设立电商专区、开设连锁网点、建立工匠工作室、老字号博物馆等,推动老字号传承创新。将老字号发展与重点工作结合,今年开展杭州湖滨步行街国家级试点,也将老字号纳入街区建设重点内容。涌现杭州胡庆余堂、宁波黄古林、温州叶同仁、绍兴咸亨酒店、湖州王一品、嘉兴五芳斋等一批知名品牌,广泛分布餐饮食品行业以及中医药、青瓷、宝剑、黄酒、茶叶等历史经典产业。同时希望通过参会的老字号掌门人、专家学者、商务主管部门共同探讨交流,让中华老字号与时俱进,与时代紧密拥抱,成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助力。

在圆桌会议环节,围绕“国药传承创新”“老字号焕新计划”两个议题,杭州胡庆余堂、三溪堂国药馆、俞同春、怀山堂、广州白云山、姚生记、诸老大等老字号掌门人以及天猫等电商平台负责人,各抒己见,绽放出智慧碰撞的火花。在主旨演讲环节,东阿阿胶、哈尔滨马迭尔、杭州碧橙网络、重庆登康口腔护理、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台北神话言等单位,从品牌建设、电商营销、文化创新等多个角度,分析中华老字号创造美好生活的作用和共享,以实战与学术相结合的方式为在座的嘉宾提供一场饕餮大餐。


(消费促进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