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经合作 > 图片新闻

2019年全省境外投资管理业务培训会在杭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13 08:4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

8月30日,由省商务厅主办、省境外投资企业协会承办的2019年全省境外投资管理业务培训会在杭州召开,会议邀请了商务部、大成律所和普华永道有关专家授课,省商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胡潍康参加会议并致辞。

本次会议目的是贯彻全国对外投资合作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对外投资备案(核准)报告实施规程》工作要求,加强对外投资事中事后监管,防范对外投资风险,推动对外投资健康有序发展。

胡潍康介绍了浙江省上半年对外投资合作基本情况、特点以及面临的风险和困难,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商务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知识储备,提升业务水平,引导企业稳妥有序开展境外投资,帮助企业做好境外风险防范。他强调,要重视《规程》的落实工作,及时出台工作方案,加大实施规程宣传力度和对辖区企业的指导,创新工作举措,加强保障和信息审查,确保此项工作顺利推进。二是境外投资企业要按照《对外投资备案(核准)报告实施规程》要求,切实履行境外投资报告义务,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提供报告所要求的数据和信息。三是三方专业服务机构要结合业务实际,创新工作举措,发挥专业优势,为企业境外投资做好服务。

商务部专家肯定了浙江省在规范企业境外投资行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方面取得的成效,深度解析了《对外投资备案(核准)报告实施规程》和企业境外投资备案管理相关政策。他指出,对外投资报告制度是商务部落实中央深改组第三十五次会议精神,准确、及时、全面掌握我国对外投资动态发展情况,科学研判和分析对外投资发展趋势,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工作举措。《对外投资备案(核准)报告实施规程》,确立“管理分级分类、信息统一归口、违规联合惩戒”的对外投资管理新模式,境外投资企业要切实履行报告义务,及时报告境外投资情况。大成律所和普华永道专家还分别就跨国并购风险、保护与博弈和中美经贸摩擦背景下的对外投资风险防范进行授课解惑。

省商务厅、省工商联、省外汇管理局、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省商务研究院、各市(县、区)商务局等部门,泰中罗勇工业园、捷克站、钱塘中心等省级以上境外经贸合作区运营主体,进出口银行浙江分行、国开行浙江分行、建行浙江分行、中信保、丝路基金、盈科外服等跨境服务机构以及大华技术、红狮水泥、喜临门家具等重点外经企业相关负责人约150人参会。


(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