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展会信息

第12届浙江国际贸易(大阪)展览会成功开幕

发布日期:2019-09-12 16:4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9月10日上午,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浙江远大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浙江国际贸易(大阪)展览会在日本大阪INTEX OSAKA 国际展览中心开幕,与大阪G20主会场同址进行。大阪自办展自2008年开始举办,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2届。本届展会为期三天,共有参展企业217家,展位310个,参展面积7600平方米。展出商品包括生活用品、服装服饰、户外休闲用品、宠物用品、礼品工艺品等。

“品质浙货”频频获赞备受青睐

本届展会参展企业覆盖全省11个地市,各地具有地方产业特色的优质外贸企业抱团参展。在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下,企业调整市场方向,根据日本市场特性,用心设计,重新打造产品,吸引了大批当地采购商驻足洽谈,唱响“品质浙货”新乐章。

浙江恒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大阪展举办首届开始就连续参展,一直都保持不错的效果,今年开展第一天就现场成交2笔。值得一提的是有家几年前停止合作的老客户在这次大阪展组委会的邀请下,开展首日又到了企业展位上,经过商谈,重新恢复了合作并现场下单。平湖市三禾染整有限公司是全馆唯一一家生产销售原材料的企业,该公司推出的贴近日本时尚需求的染色纱线,从开展第一天早上直至闭馆前,企业展位前一直人流不断,不断有客商坐下商谈,展位外也一直有客商驻足等候商谈。据统计该企业首日共接待客商90人次,意向成交金额52万美元。日本当地一位参加大阪展多年的采购商表示,今年展会现场内容丰富,而且浙江参展企业的服务水平、产品品质和创新性一年比一年更好。

展会品牌国际化程度显著提升

今年除浙江省参展企业外,继续打造国际参展专区,日本、印尼、马来西亚的展商也参与其中,提升了展会国际化参与程度,扩大展会在日本的知名度及影响力。其中,日本参展商是首次参加,体现了浙江省主办的大阪自办展的高质量品质得到了充分的认可,在当地打响了品牌。这些境外参展企业是参展商的同时也是采购商,他们除了在自身展位上宣传自有品牌产品外,也积极在展会上寻找适合的合作伙伴,这为浙江省企业贸易合作创造了更多机遇。

配套活动精彩纷呈不停歇

本届展会展示活动除保留以往的内容外,更是新增了多个亮点环节,用活动添活力,打造1+N模式的新概念展会,不断促进展会与相关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促进中日经贸多方面多维度合作发展。

亮点一:专业论坛演讲。展会期间邀请到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松下株式会社、日本甲南大学等专业人士共同参与展会论坛活动,开展中日贸易相关话题及讲座,阿里巴巴日本分社也将在展会最后一天举办一场专业论坛,丰富展会平台作用,促进中日经贸合作。

亮点二:优质产品走秀。为能增加产品的曝光度,本届展会首次尝试举办了产品走秀,一共有12家企业报名参与。三天展会共举办走秀60场次,以情景短剧和模特走秀相结合的形式完美诠释了“品质浙货”的特性,更直接高效地宣传了产品,获得了展商和采购商的好评。

亮点三:商务对接活动。在开展前两个月组委会已将所有参展企业的信息进行了发布,并且通过有针对性的VIP采购商邀请,提前为展商进行配对,商务对接活动提前配对完成240对。不仅提高了参展企业的参展实效,也促进了与采购商的成交概率。

亮点四:人气奖项评选。本届展会继续在入口处设立精品展示区,展示浙江出口商品风采。由采购商从精品展示区内商品中投票评出4种最佳人气商品,在展会最后一天由主办方为获奖企业颁奖。展会现场还特设观众抽奖区域。通过该活动进一步拉近浙江企业与采购商的距离,打通双方贸易合作“最后一公里”。

展会为犁 深耕日本市场

我驻大阪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主任、领事孙淑强参加大阪展领队会议,并走访了浙江省参展企业,深入了解当前贸易形势下浙江省企业的经营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鼓励企业加大产品创新研发力度,积极开拓市场,为中日经贸发展贡献力量。

据统计,参加本届大阪展的浙江省参展企业中,有一半以上企业主要出口产品均在美国加征关税清单中,不少企业借此次展会契机来积极开拓日本市场。如桐乡伊诺进出口有限公司80%的产品销往美国,受中美经贸摩擦影响出口下滑明显,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参展前精心筹备,加大研发力度,专门为本次展会设计出口日本的产品,并且放宽接单要求,希望能够扎根日本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参展企业中有一些并未直接受贸易摩擦影响,下一步考虑进一步深耕日本市场。如金华大卫急救用品有限公司主要出口欧美市场,虽然产品不在清单中,但是外贸出口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影响,接下来公司将要在产品和服务上持续发力,坚守深耕日本市场,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展会公司结识了不少意向客户,成效显著。

厉兵秣马打造自办展标杆

浙江国际贸易(大阪)展览会是中国单一省份在日本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商贸类展会。10余年来,大阪展克服了地震、海啸、台风等种种困难。去年大阪展开幕之际,日本遭遇五十年一遇的超强台风袭击,关西机场受损严重关闭,在韩杰副厅长的协调指挥下,团组人员第一时间启动紧急预案,全力协助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调整航班,密切关注各参展企业的航班改签及住宿预订情况,通过东京、名古屋、冈山及一切可能的口岸齐集大阪,最后490名参展商克服重重困难,如期到达大阪参展,展览会也取得了圆满成功。

大阪自办展持续不断丰富展会内容、将展会的平台作用多元化以符合不断增加的展示要求,将展前调研、展期实践和展后总结贯穿起来提高展会的质量和绩效水平。本届展览会开展前,组委会对大阪展24家日本后援机构的近10000家会员进行路演宣传,并自3月份起,通过公共交通广告、媒体、路演、电视广告等多种渠道进行宣传,从关东至关西全方位进行,受到日本当地政府、各商贸团体、商协会的高度关注。通过十余年耕耘,大阪展已成为浙江省与日本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浙江省企业开拓日本市场最有效、直接的贸易平台之一,对促进双方的贸易投资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