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图片新闻

袁家军省长率团访问东开普省 出席“一带一路”浙商行(非洲站)之中国(浙江)-南非(东开普省)经贸交流论坛

发布日期:2019-09-12 16:5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经济联络处

当地时间9月10日上午,浙江省省长袁家军访问东开普省,与东开普省省长奥斯卡·玛布雅尼在曼德拉市共同出席“一带一路”浙商行(非洲站)系列活动之中国(浙江)-南非(东开普省)经贸交流论坛。活动由浙江省商务厅、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和东开普省经济发展署共同主办。

9月9日下午,省长袁家军在曼德拉市会见了东开普省省长奥斯卡·玛布雅尼。

东开普省省长奥斯卡·玛布雅尼,东开普省和曼德拉市、水牛市、马卡汉达市等地领导以及来自南非各地的240多名企业家出席,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率由45家企业组成的浙江商务代表团参加,论坛总规模超300人。

省长袁家军出席中国(浙江)·南非(东开普)经贸交流论坛。

袁家军说,中非、中南关系目前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浙江和东开普分别地处两国的东部沿海,区位优势相似,产业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我们愿与东开普省一道,以明年两省结好20周年为重要节点,聚焦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聚焦库哈工业园区,突出谋划一批更具体、更务实、更有影响力的合作项目,持续深化在港口物流、数字经济、海洋经济、智慧城市、现代农业、教育科研、人文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努力打造新时代中非地方合作典范。

省商务厅盛秋平厅长主持。

玛布雅尼省长致辞。


本次论坛共安排8个项目签约,涉及园区建设、电商培训、境外安保、智能制造、投资促进、人文交流等多个领域。

论坛上,东开普省代表介绍了当地投资政策和项目,部分浙江企业代表推介了业务模式。

会前,两省企业家进行专场对接。现场洽谈气氛热烈,不少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商务代表团还实地走访调研了海兴南非工厂和浙江品牌南非展贸营销中心。


(对外经济联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