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工作动态

“浙里来消费·2019金秋购物节”在杭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9-09-12 17:1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消费促进处

9月12日,“浙里来消费﹒2019金秋购物节”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启动,开启9-11月全省消费促进盛宴。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从玖,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叶荣宝,省政协原副主席盛昌黎、徐鸿道,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司长郑文、中共中央宣传部原秘书长官景辉等有关领导,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以及省委宣传部、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旅游厅、省体育局等主办部门、省内相关地市领导以及川陕豫等省商务厅领导出席。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中国烹饪协会、中国饭店协会等国家级行业协会及省商贸业联合会、省老字号协会、省餐饮协会等协办单位、重点企业代表、全省商务主管部门和媒体记者等近千人参加。

朱从玖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消费促进工作,多次研究部署,并专门制定出台扩大消费的实施意见。今年5-6月,全省商务系统以“浙里来消费”为主题,省市县联动,开展消费促进月系列活动,取得较好成效。下半年,由省商务厅、省委宣传部、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旅游厅、省体育局六部门,联合开展“浙里来消费·2019金秋购物节”,组织实施“一、十、百、千、万、e”消费促进计划,打造“精彩浙里、联动浙里、品质浙里、体验浙里、畅享浙里、智慧浙里”六个“浙里”。举办这次金秋购物节活动,能够集聚更多的商家参与,推出更实的促销举措,营造更好的消费氛围,形成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消费促进盛会,让全省人民得到真正的实惠,更好地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主引擎作用。

启动仪式回顾了70年浙江消费发展的辉煌成就,充分融合历史与未来。开场舞人屏互动惊艳全场,彰显智慧科技,浙江移动也在现场发布5G赋能高品质步行街数字化的改造方案。省级机关女干部健身队在省政协原副主席盛昌黎的带领下歌颂祖国,助推品质消费,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现场还通过沙画展示,诉说餐饮、老字号70年流金岁月,中国烹饪大师董顺翔、国际烹饪艺术大师王剑云等在现场展示精湛厨艺,当代铜雕建筑大师朱炳新、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丁国富、湖笔制作大师褚国英更是把各类传统技艺呈现在广大市民面前。

讲述浙江品牌传承创新故事,展示未来高品质智慧生活。省老字号协会举办了第十六届中国中华老字号精品博览会,邀请到全国近30个省、市、自治区设馆参展,近400家老字号企业、上万种产品助推老字号在新时代焕发崭新生态。省餐饮协会举办首届中国浙菜世界大会暨中国浙江(国际)餐饮美食博览会第九届浙江厨师节,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浙菜工匠们的匠心美食作品,汇聚全省各市地的餐饮文化和特色美食,来自50多国浙籍餐饮人进行美食交流,展现浙菜个性文化。智能生活展、70周年海报展、体育小镇、浙江时间钟表展也同时展出。此外,中石油、中石化、浙江银联等重点企业通过直播连线与现场观众互动,介绍金秋购物节期待的特惠措施。


(消费促进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