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宁波-舟山入选 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

发布日期:2019-09-12 14:2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宁波市商务局

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工作的通知》,共有23个物流枢纽入选2019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其中宁波-舟山被定为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

这些国家物流枢纽涵盖陆港型、空港型、港口型、生产服务型、商贸服务型、陆上边境口岸型等6种类型,区域、类型分布相对均衡,有利于支撑“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西部陆海新通道等重大战略实施和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

作为全球第一大港,去年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再超10亿吨,也是全球唯一的年货物吞吐量超10亿吨的超级大港。集装箱吞吐量去年首破2600万标准箱,跻身世界港口前三强。宁波机场去年旅客运输量首次突破1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56万吨。


(宁波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