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工作动态

电商中心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9-10 08:4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

根据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署安排,按照厅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9月6日下午,电商中心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上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沈霞俊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整个主题教育期间,中心全体党员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线上党课等多种方式,组织学习和自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凝聚思想共识,扎实推进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

会前,中心支部按照“四必谈”原则进行了广泛的谈心谈话,积极了解党员思想状况,征求大家对支部、同事以及日常工作的意见建议,做到把“事”说开、把“理”讲深、把“话”谈透、把“气”理顺,认真梳理检视支部和个人问题,分析问题症结,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形成了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支部书记沈霞俊传达了厅党组对高质量召开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和厅主题教育总结情况。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红船精神”为主题,给所有党员上了专题党课。通过讲述红船精神产生的历史必然性、红船精神的具体内涵、红船精神如何在工作中落地生根等,要求全体党员要在现有条件下积极攻坚克难、做好服务、勇于创新,各部门负责人要创新拓展业务、加强队伍建设,将红船精神融入思想和工作中,切实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到实处。随后,根据“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支部书记沈霞俊率先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支部其他党员也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做到直点问题、直面根源,真正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下一步,电商中心党支部每位同志都将认真对照本次主题教育检视剖析出的问题,做好总结分析,制订整改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电商中心党支部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围绕“一促二稳三重点”,不断深化“三服务”,推动我省电商工作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