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杭州市举办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节

发布日期:2019-09-10 14: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市商务局

杭州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节日前开幕。市商务局副局长朱铮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朱铮指出,举办服务节,是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小企业要求,也是杭州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平台服务中小企业的再落地再行动。中小企业在杭州商贸行业中的占比超过95%,杭州作为全国首批20个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试点城市之一,着力搭建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以“互联网+线下实体”的方式,整合多方资源,积极引入各类专业服务提供商,聚焦中小企业共性和个性需求,立足融资服务、信息服务、管理咨询服务、人才培训服务、法律维权服务、市场开拓服务、科技应用服务及管理创优服务等八个方面开展相应工作,重点解决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在资金、市场、人才、管理等方面所面临的困难,推动中小商贸流通企业生存环境得以明显改善、企业发展能力得以持续增强。大家勇往直前,是我们杭州中小商贸流通企业的集体姿态。

服务节在市商务局指导下由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中心举办,持续至9月8日,地点在浙江展览馆二楼的4号厅和5号厅。现场,胡庆余堂的滋补名品、王星记的扇子、船牌的肥皂、孔凤春的白玉霜、鸿光浪花的豆制品、小热昏的梨膏糖、富义仓的米等深受市民喜爱的产品以优惠的价格回馈给大家。还有长三角地区的特色产品,如黄山洪记的芝麻片,宁波兴洋的休闲海产品和蒋家龙门千层饼。休闲食品也不少,祖名的休闲系列产品、唯新的肉松、天堂牌的藕粉、健蜂的蜂蜜等都会以优惠的价格、优质的产品回馈消费者。本次服务节上,杭州老字号企业在现场开展公益服务,如毛源昌眼镜清洗维修、孙泰和中医义诊等。

除了给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本次服务节也为大家奉上“精神食粮”。今天下午, 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副院长楼迎军为到场的100多位中小企业家作了两场主题演讲,主题分别是“新零售下,传统企业该如何转型升级”和 “中美贸易摩擦下,中小企业该如何应对”两大话题。老师精彩的授课让大家觉得收获满满,也获得了新思路。


(杭州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