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市商务局赴银川参加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

发布日期:2019-09-10 14:1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宁波市商务局

9月5日,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开幕。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曹建明宣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并发表主旨演讲。

曹建明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愿与阿拉伯国家一道,利用好中阿博览会这一开放性的国际合作平台,共商合作愿景、共绘合作蓝图,为促进中阿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中国政府将继续支持宁夏建设向西开放的空中通道,建设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面向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数据服务中心和网上丝绸之路宁夏枢纽,打造中国向西开放的“宁夏通道”。

本届博览会继续秉承“传承友谊、深化合作、共同发展”的宗旨,以“新机遇 新未来”为主题,通过举办开幕大会、中阿工商峰会、中阿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网上丝绸之路大会,以及主题省(江苏)系列活动,搭建各国政要、商界领袖、专家学者对话交流,共商合作愿景、共绘合作蓝图的高层平台。

本届博览会约有90个国家、2300家商协会和企业、9000多位嘉宾参会参展,举办了8项展览展示及相配套的投资贸易促进活动、4项会议论坛以及主题省(江苏)系列活动。

9月4日,市商务局局长、党组书记张延带队赴银川参加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9月5日上午张延一行参加了中阿博览会开幕大会,下午参观了中阿博览会展会现场,重点参观了“一带一路”创新产品展区和“一带一路”合作展区。

张延表示将认真学习中阿博览会的办展经验和组展方式,以贸易对接为核心,统筹资源,做好顶层设计,为明年高水平地办好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做好充分准备。


(宁波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