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经合作 > 图片新闻

创新合作,助力国际工程向高质量发展 ——2019国际工程高峰论坛在杭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09 19:0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对外承包工程商会

7月9日,由浙江省商务厅指导、浙江省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主办的2019国际工程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

论坛以“创新合作,助力国际工程向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行业形势展望,区域市场开拓交流,企业转型发展分享,共同研讨新形势下对外承包工程行业的发展路径。浙江省商务厅副巡视员陈建华、浙江省建设厅党组成员朱永斌、英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甘露出席并致辞。

浙江省商务厅副巡视员陈建华在致辞中回顾了过去几年来浙江省对外承包工程行业发展情况与特点,并对未来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他围绕强化与央企对接、强化服务与管理,强化与境外资源对接,强化境外工程风险预警信息通报,强化经营主体的培育等方面对浙江国际工程企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浙江省建设厅党组成员朱永斌回顾了近几年来浙江省建筑业在国际市场拓展中存在的局限性,从提升国际工程承包能力、强化财政金融支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加强开放发展的组织领导等方面,提出具体举措。英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甘露分享了中英两国政府鼓励双方企业在国际工程方面加强合作的相关信息,她表示期待在未来英国企业能与浙江企业良好合作共同开拓第三国市场。

会上发布了《国际工程 浙江建造》品牌宣传片,来自中央以及地方重点对外承包工程企业负责人、行业顶尖专家学者、金融机构、智库、专业服务机构负责人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本次论坛主要开展了两次专题讨论,分别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浙企‘走出去’如何顺利突围?”、“软实力建设,高质量‘走出去’的必修课”展开。来自全国各地国际工程行业相关专家、从业者300多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浙江省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