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归档专题 >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浙江省商务厅举办第五期商务大讲堂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19-08-07 09:0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委

8月5日下午,省商务厅举办第五期商务大讲堂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会议邀请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胡坚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报告;邀请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一处副处长樊松岭作“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授课辅导。

胡坚紧密结合浙江“三个地”的实际,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精髓要义;樊松岭从职级并行制度的主要目的、政策内涵、实施工作等方面,对职级并行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

厅党组书记、厅长盛秋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对推进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要围绕“思想认识到位”,突出一个“深”字。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认真贯彻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精神,深刻学习领悟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在不断学习中,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要围绕“检视问题到位”,突出一个“准”字。要深入调查研究,把问题找到找准,厅属各支部要按照厅党组领导班子那样,结合开展“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专项行动、厅主题教育8个方面专项整治内容,在8月15日之前开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要围绕“整改落实到位”,突出一个“严”字。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按照厅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计划,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对基层、企业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让企业有信心、有安全感、有获得感。要围绕“组织领导到位”,突出一个“首”字。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发挥表率作用,以自身良好形象把广大党员参与主题教育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内生动力激发出来。

针对施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盛秋平强调要把握好三条原则: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充分发挥考核的奖优罚劣作用,让德才素质好、工作实绩突出的优先晋升职级,年度考核不称职的降低职级,不适宜、不合格的及时调整。要统筹用好职数。从全局出发、通盘考虑,认真分析干部队伍梯次配备、职级比例使用,综合研判干部政治表现、能力、业绩、资历,把握好晋升职级的数量和梯次,统筹用好职务与职级的资源。要合理把握晋升频率。充分发挥职级制度的优势,合理把握培养使用节奏,对任职时间较长、扎根本职岗位的干部,通过晋升职级解决待遇问题,对锐意进取、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及时选拔使用到领导岗位。


(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