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归档专题 >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正衣冠、明得失,红红脸、出出汗——省商务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8-29 18: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委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主题教育部署安排,8月28日下午,我厅召开厅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厅党组书记盛秋平同志主持。商务厅党组领导班子7名同志全部参加会议。其他厅领导及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陶时梅等指导组同志以及省委组织部、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厅党组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扎实基础。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凝聚思想共识;深入基层,广开言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做到“四必谈”,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谈透、把思想谈通;坚持刀刃向内,认真梳理检视问题,形成问题清单。

会上,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盛秋平同志首先代表厅党组班子作了深刻的检视剖析,梳理检视问题,分析问题症结,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相互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勇于指出问题,敢于思想交锋,相互批评有“辣味”,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自我批评有“真味”,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陶时梅同志对厅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主要体现三个方面:一是会前准备工作认真充分,学习教育体现有声有色,凝聚了思想,统一了认识;二是调查研究入深入实,“三服务”工作可圈可点,查摆问题找得准画得像;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质量,民主生活会开出了成效。她指出,主题教育活动到了收官阶段,但收官不等于结束,恰恰是整改工作的开始,下一步要把民主生活会检视出的问题列出清单,制定详细的整改计划,领导干部要主动认领,一条一条推进整改,确保主题教育有始有终,取得实效。她并对商务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谋得要更深,抓得要更实,为省委省政府作好高参;二是要举重若轻,科学统筹,抓住关键环节;三是作风要更严,合力要更强,营造团结进取、活泼向上的工作氛围,确保商务工作始终走在前列。

盛秋平同志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厅党组将按照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部署,制定问题整改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做到挂账销号,以抓巡视整改的标准和力度,抓好问题整改。同时,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及时总结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在这次主题教育中创造出的好的经验和做法转化成抓工作的长效机制,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规范化常态化,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办法举措,继续深化“三服务”工作,推进“一促二稳三重点、一推两强九攻坚”,通过强班子、带队伍、抓作风、促改革,推动我省商务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商务工作的优异成绩检验主题教育取得的实效,迎接70周年华诞。


(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