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消费促进

全国汽车流通工作会议在沈阳市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28 10:1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消费促进处

2019年8月21-22日,商务部在沈阳市召开了全国汽车流通工作会议,国家相关九部委、国家汽车有关协会、各省市区商务部门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副司长胡剑萍主持,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司长朱小良作了工作报告,胡剑萍副司长作了汽车流通管理政策法规解读。会上还分析了汽车市场形势,介绍了新全国汽车管理信息系统,各地代表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实地考察了华晨宝马工厂。

会议充分肯定了党的19大以来各地各部门在汽车流通全链条(新车、二手车、报废机动车)行业管理和促进汽车消费所做的工作,深入分析了汽车市场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汽车消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高,加强汽车流通管理,促进汽车消费,对培育国内强大市场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会议要求,深入推进汽车流通体制改革,加强政策法规的贯彻实施,加快完善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推进诚信体系建设,维护消费者权益,加强安全防范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70周年国庆。


(消费促进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