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归档专题 >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商务厅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见征求会 为高质量民主生活会的召开问计于地方商务部门

发布日期:2019-08-27 15: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机关党委

根据省商务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做好高标准、高质量召开厅党组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8月26日上午,省商务厅党组在杭州召开主题教育意见征求会,主要目的有两个:一是听取各地商务工作开展情况和对厅党组的意见建议;二是认真分析全省商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部署下阶段商务工作重点及举措,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盛秋平和各位厅领导、部分厅机关处室和厅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地方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主持。

韩杰首先通报了近期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并进行了稳外贸工作部署;地方商务部门负责人分别交流了今年以来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等重点工作的进展、典型经验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同时对省商务厅主题教育期间围绕“一促二稳三重点”积极开展“三服务”,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围绕征求意见“五个方面”的内容提出了30余条意见建议。最后,盛秋平作了总结讲话。

盛秋平首先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省商务系统在工作中取得的良好成绩,特别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商务系统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努力争当改革开放的攻坚队、应对中美经贸摩擦的突击队、机关党建的先锋队等“三个队”作用,推动全省商务工作稳中有进。


盛秋平表示,下一步,省商务厅将积极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指导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各市商务主管部门,以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推动商务中心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工作要求,不断强化“三服务”,着重做好以下九方面工作:一是积极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全力以赴稳外贸;二是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集中精力稳外资;三是全力挖掘消费新增长点,不遗余力促消费;四是聚焦特色,加快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五是深化区域合作,全力参与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六是加快国际市场布局,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七是着力建设新型贸易中心,争创全省域示范区;八是加快整合提升,着力打造高水平开放平台;九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构建一流营商环境。

最后,盛秋平要求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意见建议进一步梳理,并纳入厅党组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内容,推进整改落实;同时机关各处室和厅属单位也要积极听取地方商务部门的意见建议,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强化责任担当,与地方商务主管部门一起,攻坚克难、强力推进,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的工作成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办公室、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