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工作动态

2019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出炉,“浙”9个县(市、区)入围!

发布日期:2019-08-27 16:3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电子商务处

近日,商务部公布了2019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浙江省9个县(市、区)成功入围,在全国发展潜力较大县中数量位列第一。

农产品上行是农村电商发展成效最直观的“成绩单”。2019年1-6月,全省实现电子商务网络零售额7985.2亿元,约占全国的16.6%,其中,县及县以下区域3740.5亿元,占比46.8%。全省拥有活跃的涉农网店2.1万家,实现农产品网络零售394.3亿元,同比增长19.9%;农产品网络零售对浙江省网络零售总额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较上年同期提升了1.2个百分点。在农村电商产业集聚方面,2018年全省电商专业村总数达到1253个,同比增长60.58%;电商镇总数达到130个,同比增长68.8%,预计到年底电商专业村总数将突破1500个,电商镇突破200个。

下一步省商务厅将继续加强工作指导,将全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建立权责明确、统筹高效的协调运行机制;会同省财政厅、省扶贫办建立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绩效评估制度,加强对综合示范工作各环节的督促检查和跟踪,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示范县工作早见实效。


(电子商务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