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推介会在京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8-26 09:5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自贸区处

8月23日,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推介会在北京举办,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日韩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境外客商代表,包括壳牌、BP、埃克森美孚、伊藤忠、SK、博世、IBM、俄罗斯石油、英特尔等世界500强企业,以及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国华能、中粮集团、中储粮集团、物产中大、浙江国贸、浙江海港集团、浙石油、浙江海港国际能源公司等中方企业代表共100多名企业高管参会,围绕“浙江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共同打造这场精准对接、共享资源的招商推介会。浙江省自贸办主任、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主持推介会。

本次推介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浙江省自贸办、浙江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省政府驻京办参与协办,活动旨在宣传推介浙江自贸试验区的建设发展情况、体制机制优势和产业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强浙江自贸区与中外相关行业知名企业的合作交流,借助自贸区开放平台,共襄油气发展盛举,推动浙江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从玖出席并致辞。他表示,浙江是改革开放先行地。浙江自贸试验区作为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是浙江新一轮全面开放的排头兵、先行者。他介绍,浙江自贸区的最大特色是聚焦油气全产业链,实现了“不产一滴油,却打造了三个全国第一”的建设成绩。他希望参会双方通过此次推介会,在油气全产业链领域开展精准合作,建立广泛深入联系,并向到会的中外嘉宾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和期待他们来参加10月份在浙江舟山举办的第三届世界油商大会。

浙江省自贸办主任、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主持推介会。

随后,浙江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舟山市政协副主席夏文忠对浙江自贸试验区和第三届世界油商大会作了重点推介。物产中大集团、中国石化燃料油销售有限公司、维多公司等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发言。

会议还举行了浙江自贸区的项目路演,浙江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舟山市副市长韩峻分别介绍了石油加工产业、油品储运产业、国际海事服务产业、油品贸易交易产业、LNG 产业、临港装备制造产业、航空制造产业、农产品加工贸易产业、其他特色产业等九大类共19项浙江自贸试验区重点项目情况。这些路演项目的招商单位与众多油气巨头、金融机构等在现场进行了面对面洽谈对接,现场气氛热烈、交流氛围浓厚,取得了良好效果。


(自贸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