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消费促进

徐高春巡视员带队赴台州开展灾后汽车“三服务”

发布日期:2019-08-23 15:2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消费促进处

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温州、台州等地汽车受损严重,8月21日,省商务厅徐高春巡视员带队,率消费促进处、商贸运行处、办公室一行赴台州开展灾后汽车“三服务”调研,现场查看临海台运二手车市场水淹受损情况、临奥汽车4S店销售现场车源供应情况,组织召开省和当地的汽车流通协会、8家重点汽车生产、销售、二手车、报废回收等企业参与的座谈会。临海市陈先东副市长参加座谈。

会上,台州市商务局、临海市商务局和当地协会、企业负责人汇报了受损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台州全市汽车受损6.5万辆,其中临海2.9万辆(水淹居多),受损面大。主要困难有:一是保险理赔服务、速度跟不上,定损理赔有低靠现象,存在争议;理赔周期长,全损车主使用老牌照需等待较长时间,影响老百姓购车。二是二手车市场受损严重,仅台运二手车市场受灾二手车近900辆,现消费需求增加但车源紧缺,而外省国五标准二手车进入受阻;三是急需汽车金融政策,支持老百姓贷款购车,帮助受损严重的汽车流通企业恢复经营。四是建议争取财政资金,支持车展等汽车促消费活动,提升灾后汽车消费氛围,并对受灾老百姓换购新车给予补贴。

临海市此次灾情最严重,商务部门在抢险救灾应急保供中发挥出了中坚作用,主动积极作为,尽全力恢复流通秩序,保障重要生活必需品调运供应,取得显著成效。临海市政府积极出台财税支持政策,采取返还地方税、金融贴息等方式,帮助企业恢复生产。陈先东副市长希望省商务厅能帮助协调解决一些困难,一是协调省银保监局,指导金融机构在贷款利率优惠和延长还贷限期上给予支持,帮助受损企业度过资金难关;指导保险公司快捷理赔、做好服务;帮助协调上海保险公司妥善处理经销商受损商品车定损理赔问题。二是协调生态环境部门,针对二手车水淹受损严重,支持临海从省外二手车市场调集10000辆国五标准二手车解决车源紧缺问题。

为灾后汽车促消费优服务,省汽车流通协会、元通汽车等重点汽车流通等企业表示:将响应省商务厅号召,积极开展“台风无情人有情 汽车暖心服务伴您行”爱心活动,为灾区提供车源供应保障、救援拖运、受损维修、二手车鉴定评估和拍卖、融资租赁等支援服务,在汽车销售上牌、保险金融等相关服务手续费上给以减免。吉利集团针对灾区提升购车优惠幅度,对全损更新吉利品牌汽车将给以1万元到1.5万元补贴,台州当地产的汽车将提供更优惠政策。

最后,徐高春巡视员指出:此次灾情严重,温、台两地汽车受损数量达到7.5万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商务厅迅速制定工作方案,朱从玖副省长专门做了批示。来台州“三服务”调研更深入了解实际灾情和服务需求,对需要省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我们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研究对策。下一步,我厅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灾后重建工作总体部署和省分管领导的指示,根据灾区诉求,工作方案将重点围绕恢复汽车销售及相关服务、做好保险理赔、汽车促消费优服务、优化政务服务一条龙等方面,为灾区汽车消费做好服务,将尽快联合发文予以落实。


(消费促进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