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工作动态

杭州综试区与阿里巴巴合作启动“巨鲸计划”

发布日期:2019-08-22 09: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电子商务处

8月21日,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和阿里巴巴旗下的全球跨境零售平台速卖通和签署合作协议,宣布双方共同开启名为 “巨鲸计划”的跨境电商发展计划,联合推出“杭州跨境电商‘国潮出海’”项目,计划在杭州地区组织300家优秀的国内品牌企业到全球速卖通上开店。

据悉,速卖通将充分利用杭州综试区的商家资源,首批打造杭州地区300家优秀的国内品牌企业成为全球速卖通“中国好卖家”。速卖通则将进行包括流量倾斜,定向营销培训等一系列扶持策略,以帮助这些具备稳定的供应链能力及优质的货源、资金抗风险能力的企业扬帆出海。截至2019年6月,杭州地区商家在速卖通平台上开店达到4935个,同比增长37.19%。

据阿里巴巴2020财年一季度的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季度,阿里国际商业零售业务收入为人民币55.67亿元(8.11亿美元),同比增长29%。其中,速卖通的收入增加做出了很大贡献,截至 2019年3月31日的12个月中,Lazada和速卖通每年的活跃消费者总数超过1.2亿。

下一步,我厅将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和阿里巴巴全面战略合作精神,拿出更强举措,努力推进我厅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的三方合作。通过加强政企联动、省市县协同,加快跨境电商市场主体培育,实现我省电商平台和卖家的共同成长。


(电子商务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