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归档专题 >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商务厅召开主题教育第九次专题学习会并举行抗台赈灾募捐仪式

发布日期:2019-08-20 11:4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委

8月19日上午,浙江省商务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专题学习会。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强烈的政治担当和使命担当,以更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应对中美经贸摩擦,推动浙江商务高质量发展。会议由厅党组副书记韩杰主持,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处室和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和《中共党史简明读本》,深刻体悟了我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深刻体悟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同时,围绕“理想信念”“担当作为”主题,就如何更好应对中美经贸摩擦,进行专题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中美经贸摩擦的持久性复杂性艰巨性。充分发挥我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革命精神,坚定斗争立场,增强斗争本领,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坚定办好自己的事,在应对中美经贸摩擦中强筋壮骨,不断开创对外开放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保持清醒头脑,尽量从坏处着手,争取最好的结果,做到超前准备、综合施策、有备无患,牢牢把握主动权,确保外贸稳定增长。要始终坚定应对中美经贸摩擦的信心。要看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是我们最大的政治优势;要看到国内市场的巨大潜力将为我们提供充足的回旋余地;要看到我国全方位开放并不完全依赖于美国;要看到浙江经济的活力,浙商的韧性和灵活性。要把应对中美经贸摩擦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中美经贸摩擦事关中华民族的复兴,每个人都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更加自觉地维护我国的发展利益。

会议最后,还举行了浙江省商务厅抗台赈灾募捐仪式,厅领导带头献爱心,支援受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严重的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生活。同时,厅党组号召全厅党员干部要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发扬奉献精神,尽己所能,支持支援灾区,帮助受灾群众树立信心、战胜困难,早日渡过难关、重建家园,以实际行动展现省商务厅主题教育成果。截止8月19日18时,全厅干部职工已捐爱心款55280元。


(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