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湖州市电子商务“双百”攻坚现场推进会在长兴县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20 09:2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8月16日上午,湖州市电子商务“双百”攻坚现场推进会在长兴县召开,湖州市副市长施根宝、市政府副秘书长陆利明、湖州市商务局局长褚连荣出席会议,各区县(南太湖新区管委会)政府电商分管领导、商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市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区重点电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施根宝就下阶段全市电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对标先进,清醒认识当前电子商务发展中的优势和短板。各县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统筹谋划,强力推进。二是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全力推动我市电子商务高质量赶超发展。在定位上,要更加突出首位度,在目标上,要更加突出“争先进位”,在路径上,要突出试点、集群等7方面重点任务。三是齐抓共管,善于作为,形成加快推动电子商务发展的强大合力。电子商务发展是一项富民工程,更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有人抓、有人管,要能服务、会服务,要严考核、严监督,要强宣传、强推动。

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长兴跨境电商产业园、金三发集团(浙江优全护理用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兴星网电子商务园以及湖州得威科技有限公司的电商发展工作。

近年来,长兴县认真贯彻省、市关于电子商务发展的有关精神,全力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加快构建完善电商产业体系,推动网络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发展,全力为实体经济插上“数字”的翅膀。2019年1-6月,全县网络零售额实现24.61亿元,同比增长27.5%;跨境电商网络交易额实现4.16亿元,同比增长77%,增幅均列全市第一。


(湖州市粮贸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