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长兴县商务局三项举措推进预付卡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20 09:2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按照市委“三服务”活动安排和“民生痛点整治攻坚行动”有关要求,长兴县商务局积极响应,开展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宣传排摸工作,切实加强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

一、制定实施方案,做好宣传发动。根据市商务局要求和我县实际情况,制定了长兴县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宣传推进行动工作方案。7月26日下午召开了长兴县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宣传推进行动工作动员会,解读工作方案并对各部门、乡镇(街道、园区)进行相关内容的培训,强调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工作注意事项,充分发挥乡镇四个平台的作用。

二、加强组织管理,成立领导小组。我县高度重视预付卡管理工作,成立了长兴县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领导小组,副县长臧雷鸣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县商务局。各部门确定专人负责,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调沟通,统筹推进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宣传排摸工作。

三、贯彻落实行动,开展全县排摸。各乡镇(街道、园区)与县团委志愿者、县综合执法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配合,“点对点”上门对目标经营单位进行宣传,向经营者发放告知单、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了解掌握相关经营主体预付卡发放状况及经营行为,与辖区内发放预付卡的经营户签订守法经营承诺书。目前,全县已进行上门宣传的重点行业商家共计1858家,已排摸425家,已签订承诺书1322家。

下一步长兴县商务局将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全面总结前阶段工作成果和工作经验,建立健全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宣传长效机制,巩固工作成果。


长兴县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