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商务部欧洲司季先峥副司长一行调研浙江省国际产业合作园

发布日期:2019-08-02 09:1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为进一步促进我省与欧洲经贸合作,贯彻《国务院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 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国发〔2019〕11号)文件精神,7月24-25日,商务部欧洲司季先峥副司长一行赴浙调研国际产业合作园创新发展情况,了解我省对欧洲经贸发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德国伍尔特集团、美国安费诺永亿集团、玛汀瑞亚宏泽铝制配件公司等企业和中意启迪科技城,与中意宁波生态园、中法(海盐)国际产业合作园管委会进行了座谈交流。厅开发区处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季先峥副司长对我省国际产业合作园建设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浙江省国际产业合作园于2015年在浙江创新提出,目前已形成了以宁波中意生态园、浙江中荷(嘉善)产业合作园等为代表的19家国际产业合作园,成为了浙江省开放强省的排头兵,并写入了今年的国发11号文件在全国推广。建设国际产业合作园这一举措开辟了开放强省的新路子、构筑了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平台、探索了开发区转型升级的新模式、发展了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打造了园区绿色发展新环境。

他强调,下一步要贯彻落实好国发11号文件精神,积极推动在科技人才集聚、产业体系较为完备的国家级经开区创建一批国际合作园;支持金融机构按照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原则,做好国际合作园的金融服务;鼓励各地政府部门用足用好现有政策,依法、合规支持国家级经开区建设国际合作园;创新发展国际产业合作园,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