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商务部邀请我省贸易救济工作授课并介绍经验

发布日期:2019-08-19 10:2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贸易救济调查局

为进一步提高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商会和行业协会应对国际贸易摩擦的综合能力,指导支持相关企业应对贸易摩擦。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近日在成都举办了“2019年应对贸易摩擦培训班”。财政部、商务部相关司、各省区市商务主管部门及主要商会协会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主题是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稳外贸的决策部署,重点由主要省市和贸易救济预警点工作站讲授建设贸易摩擦预警体系和法律服务机制的经验和做法,以及如何更好地发挥相关机制作用,帮助和支持企业应对贸易摩擦。同时结合当前国际贸易摩擦总体形势,从实务及案例分析角度,分国别和地区介绍如何应对贸易摩擦,维护企业利益。

我省厅贸易救济调查局韩洪祥局长受邀做了题为“不忘初心 从源头上加强外贸风险预警与防范”授课。浙江是外贸大省,也是遭受贸易摩擦的主要省份,为了防患于未然,争取企业应对案件的宝贵时间,减轻贸易摩擦案件对企业和经济的负面影响,浙江认真从源头上加强对外贸易预警和风险防范工作,聚力打造浙江省外贸预警体系,聚力法律服务提高意识,聚力搭建“订单+清单”监测系统,积极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带来的挑战,妥善应对各类贸易摩擦案件,全力保障浙江外经贸稳定发展。浙江贸易摩擦预警体系和法律服务机制的经验和做法,得到商务部、各省区市商务主管部门及主要商会协会的一致称赞与好评,反响热烈,表示课件针对性强、有操作性,受益特别大,授后接受了吉林、天津和新疆等省市同行的提问与交流。


(贸易救济调查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