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嘉兴市新增七个省级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

发布日期:2019-08-19 09:0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近日,省商务厅发布了全省第二批产业集群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试点名单,共34个产业集群入围。我市海宁、海盐和秀洲三地的紧固件、毛衫、袜子等7个产业集群上榜,入围集群数与温州并列第一。自2016 年全省首批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共有五个县(市、区)的12个产业集群进入试点培育。据统计,首批试点3个县(市、区)共有跨境电商企业超1500家,涌现出一批优秀跨境龙头示范企业,跨境电商产业集群效应显现,带动了跨境网络零售出口稳步增长。2018年我市跨境网络零售出口额达9.7亿元,连续三年同比增幅超30%。同时,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工作试点有效带动了跨境电商生态圈的建立,目前全市共有跨境电商专业集聚园区9家,在册海外仓遍及美德英澳俄等10多个国家,可供海外仓面积近10万平方米,7家企业入围省级跨境电商服务商名录。


(嘉兴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