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召开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8-16 11:1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电子商务处

为进一步做好全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8月16日,我厅组织召开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培会。厅电商处、省电商中心、省商务认证中心、安吉县等9个示范县商务部门和财政部门相关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商务部市场司区域协调处副处长翁金勇、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商中心研究院副院长张建军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翁金勇副处长指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的推进实施有利于培育多元化的农村电商市场主体、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提高电商扶贫开发水平。同时,翁处长从工作内容、职责及资金使用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政策解读,强调各示范县开展综合示范工作时要紧扣“一个原则、两个关键、三个抓手”。

张建军副院长围绕工作实施方案、绩效评价、奖惩措施、审计稽查等方面介绍了示范创建的经验,并与大家交流分享了以往工作中的优秀案例和先进经验。

在会议交流讨论环节,与会单位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对如何规范、创新、科学开展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大家畅所欲言,讨论氛围热烈。

最后,厅电商处负责人总结会议,并对下阶段进一步落实好示范县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抓好落实。各示范县要根据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和实施项目,全面推进综合示范工作深入开展。二是要守牢底线。资金使用过程中,严格坚守资金“红线”、守牢政策“底线”。加强与各地财政部门沟通对接,确保资金使用效率。三是要加强沟通总结。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首次在浙江开展,各示范县要加强沟通交流,主动学习兄弟省份示范县的好经验、好做法,并积极总结自身工作经验,着力打造综合示范“升级版”。


(电子商务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