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浙江商务系统省级商协会月度工作情况(2019年7月)

发布日期:2019-08-14 14:5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法规处

1、浙江省商务发展研究会于7月1日,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研究会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全省商务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手机摄影大赛(七月月赛)启动;7月9日发布了《关于公布浙江省商务发展研究会2019年度课题立项的通知》,进一步推动产学研合作、汇集智慧,服务政府科学决策;7月11—12日,会组织会员高校教授、专家等8人成立课题组,赴衢州就数字经济、乡村振兴、大花园建设等主题展开学习调研。

2、浙江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于6月底,协会协助浙江省委统战部推荐浙江省欧美同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3、浙江省连锁经营协会于7月3日,联合省内部分高校开办了2019年浙江省连锁业优秀店长培训班(黄埔六期),来自20多家省内连锁企业的50多位优秀店长参加为期3天的培训班;7月中旬,走访了8家会员企业,调研上半年经营现状;7月23日,协会联合浙江爱信诺航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举办了2019年企业减税降费政策和税务风险防范培训班, 50多家企业90多人报名参加;7月24日,协会召开浙江省连锁经营协会便利店(社区超市)专业委员会筹组会议。

4、浙江省开发区协会于7月4日-5日组织12家开发区参加在江苏镇江举办的长三角开发区协同发展联盟2019年第二次秘书长联席会议,并考察江苏部分经济技术开发区;7月16日召开《浙江开发区与长三角先进开发区对比比较研究》课题中期汇报会,邀请省内外特聘专家、8家样本开发区代表参加研讨;7月17日-20日组织6家开发区参加内蒙古自治区开发区投资促进与经贸合作对接会,并考察鄂尔多斯高新区;7月25日-26日协助省商务厅在建德召开全省开发区“美丽园区建设现场推进会”。

5、浙江省酒类流通协会于7月5日,浙江省酒类流通协会二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暨进口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宁波召开,决定成立政策与法规指导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零售与连锁专业委员会,并发布协会未来三年发展规划;7月26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浙江省酒类流通协会党员专题学习会在余姚四明山浙东革命纪念馆举行。

6、浙江省国际经济贸易学会于7月19日,参与主办了2019对策类课题写作培训班,来自全省商务系统、高校、科研机构的对策类课题负责人、课题组成员和学会会员代表共90余人参加培训。同时,培训班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发放问卷,向参加培训的学员广泛征求了对推进对策类课题工作的相关意见建议。

7、浙江省散装水泥与预拌砂浆协会于7月18-19日,协会第五届二次常务理事会、第五届二次会员大会、第9次砂浆专业委员会在丽水隆重召开,同时以“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主题举办论坛,全省各省市地区行政主管部门和295家企业积极参与。

8、浙江省服贸协会于7月1日,协会全体走进安吉余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主题活动; 7月2日,协会向会员企业下发调查问卷,调研中美贸易战对企业的影响;7月11日,协会在湖州举办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培训会, 50家服贸企业参加此次培训。7月24-26日,成功举办《跨境电商物流创新发展高级研究班》, 50余位企业代表参加培训。

9、浙江省百货购物中心协会于7月3日,由浙江省商务厅指导,协会参与承办的“新消费、新零售、新融合”2019消费促进月浙里来消费高峰论坛在浙江舟山喜来登酒店隆重召开;7月4日上午,协会七届三次会员大会在舟山喜来登酒店召开,50余家会员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0、浙江省境外投资企业协会于7月3日,协办越南投资专场会议,省商务厅相关业务处负责人参加并致辞,约60人参加;7月19日,主办第二期浙商丝路论坛,解读墨西哥投资环境、人文环境以及税收制度等相关问题,30余人参加;7月22日-24日,配合省商务厅做好“2019年全国对外投资合作工作会议”相关会务及信息整理工作;7月25日,组织会员企业参加“零距离交流 更好服务浙企走出国门”的驻沪总领馆官员与浙企代表座谈会;7月26日,参加嘉兴市商务局主办的“越南和柬埔寨投资培训会”,我会秘书长作越南投资形势、政策及园区情况介绍;7月31日,组织会员企业参加“西澳洲投资贸易论坛”。

11、浙江省商业经济学会于7月20日,参加在辽宁丹东召开的“商科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研讨会”,我会张宝忠会长和周鸣阳秘书长在会上分别作了发言。

12、浙江省国际会议展览业协会于7月份完成2019浙江省会展业二季度分析报告,统计分析浙江省主要场馆展览会情况以及二季度浙江省主要国际展情况;7月23日举办第九期浙江会展大讲堂,特邀浙商博物馆馆长杨轶清教授作“浙商精神与会展业转型创新”主题演讲;7月29日-31日首届浙江会展策划师培训班举行,近40名会展从业人员参与培训。

(以上次序不分先后)



(法规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