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人事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会及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9 09:0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人事处

7月5日上午,按厅党组统一部署,厅人事处党支部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会,同时由支部书记陈国荣同志讲党课。

一、学习原著。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三篇文章,分别是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要点;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在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讲话的要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一件大事,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是百年大计。干部就是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离开了人民,我们就会一事无成,要牢记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真正同人民结合起来。

二、支部书记讲党课。党课内容分三部分,(一)什么是党的初心与使命。陈国荣同志结合自己工作经历,畅谈入党誓词、理想奋斗、在浙江省境外贸易窗口美国浙联公司工作、外派韩国公务员交流等不同岗位、不同时期的工作阶段进行回顾。90年代初,当时美国政府其实就对中国在美国的企业、机构采取查账、检查进口关税等贸易壁垒措施了,直至目前突显的中美贸易摩擦等,都进行了实质性、根源性的深刻剖析。(二)为什么说不能忘记初心与使命,这是每一名党员入党宣誓中明确的目标与理想,脱离这一目标,就会偏离航向,就会犯不同性质的各种错误,所以必须要自我革命,自我完善,自己也深切感受到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三)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领导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忠诚始终是第一位的。对党忠诚,就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总之,善工作,能工作,要抓好整改,关键是落实在行动上,尤其是要结合人事处的工作,为机关、事业单位创造良好的干事业工作氛围。


(人事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