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07-09 09:2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委

7月8日上午,省商务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正视问题的思想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担当,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为新时代商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

会议由厅党组书记盛秋平主持,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严萍英等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机关各处室和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

会上,中心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为我们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结合新时代新要求,推动全党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搞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指导、注入了强大动力,厅属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心组成员重点围绕“深入调研服务、主动担当作为”主题逐一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盛秋平结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车俊书记专题党课内容和朱从玖副省长批示精神,并结合前期调研服务情况,讲了三点体会: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重点要做到4个强化:强化政治责任,积极主动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强化表率意识,坚持以上率下,中心组成员要在理论学习上更深一层、在调研服务上更实一些、在整改落实上更快一步,以自身良好形象引领和带动全厅党员干部。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扛起自身的职责使命,不折不扣完成好中央和省委赋予的各项任务,特别是国务院领导到浙江调研时支持商务口的7项任务,必须高标准推进。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己,切实在学习调研中检视问题,在推动工作中整改问题,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融入工作实践,进一步抓好开放发展工作。形势越是复杂,任务越是艰巨,越需要更加注重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来研究和谋划开放发展工作,确保开放强省各项工作能适应新形势、符合新要求、实现新发展。要对标先进省市找准开放发展差距。结合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厅领导要组织分管处室认真查摆各自领域内存在的短板问题,梳理与先进省市相比存在的差距,认真研究,奋力追赶。要加强开放发展的谋划和研究。要加强对商务领域“十四五”规划、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现代化开放指标构建等方面内容的研究,系统提出我省开放发展的目标体系、空间布局、具体路径和工作举措。要强化对开放发展工作的统筹。要敢于担当、善于牵头,在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建设自贸试验区等重点工作上积极发挥省级相关部门的职能作用及地市的主体责任,通过构建横向协作、纵向联动的工作机制,形成全省上下共同推进开放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全面从严治党,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视问题整改问题。近年来,省商务厅高度重视抓好机关党的建设,连续三年组织实施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年、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工程、党建大攻坚等活动,机关党的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成效明显,但也要清醒的看到,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各级领导班子和个人要在梳理现有问题的基础上,广泛征求企业、群众和基层的意见建议,以敢于刀刃向己的政治勇气和责任担当,深刻检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对当下能够改的,要明确时限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制定整改方案,持续推进整改。


(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