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展会信息

“品质浙货”再进印度!2019浙江国际贸易(印度孟买)展览会顺利开幕

发布日期:2019-07-05 08:4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7月3日,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浙江远大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浙江国际贸易(印度孟买)展览会在印度孟买国际展览中心开幕,与第八届印度家居用品、礼品及家居装饰展览会(HGH India 2019)同期举办。

本次展会展出面积近1000平方米,产品主要为家用纺织品、婴童用品、家居装饰与礼品、家庭用品及箱包等。浙江新秀箱包营销有限公司、浙江飞剑工贸有限公司、义乌市科美家用电器有限公司等近70家“品质浙货”企业云集亮相,是本届展会规模最大的展团。印度政府纺织部手工艺品发展委员、棉花出口促进委员会主席、印度家纺协会主席、德国会展与咨询协会和中方参展商代表等共200余人出席了开幕仪式。印度The Indian Express、Indian Textile Journal、ANI等5家国家级媒体现场采访报道。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

由于近两天印度孟买持续的大暴雨导致雨水弥漫展馆,打乱了整个展会的正常安排,为确保展会的安全进行,原计划于7月2日开幕的展会延迟到7月3日。面对突如其来的变化,展团团组人员第一时间与印度合作方进行沟通,通宵达旦商讨妥善的应急处置方案和调整措施。在积极努力和果断处置下,与印度合作方达成通过延长展出时间等系列有效弥补方案。在这个过程中浙江参展企业一直保持乐观积极态度,即便遇到再大的困难,也阻挡不了浙江企业将拓市场进行到底的决心。


经济起飞,刚需崛起

近几年,印度正以高速增长的GDP与8亿35岁以下年轻人的红利吸引着全世界投资者的目光,孟买作为印度的第一大商业中心,是通向17亿消费人群及周边各国的门户,是南亚不可或缺的采购枢纽。印度是目前全球人口增长最快的地区,日益增多的印度中高消费阶层和年轻化的人口结构,越来越多地意识到高品质婴童产品重要性,婴幼儿童产业正在稳步崛起。本次自办展我省组织了部分省内婴童用品企业前来参展,展品包括手工玩具、拼图、DIY手工、礼品等,效果大大超出预期。


以展促贸,亮点纷呈

本届展会为每家参展企业单独制作印有企业logo和产品图片的邀请函,邀请对口的专业采购商,定向邀请让当地买家更快更深入地了解浙江企业和浙江产品,加快推动贸易合作。印度合作伙伴与德国Sahm+Premantier工作室还联合设立了Transition流行风尚展示区,展示2019-2020印度家居消费品市场的发展趋势,为参展企业提供了更多设计上的创新灵感与启发。本届展会还设立了新产品展示媒体区域,及时进行新闻报道,开启“品质浙货”宣传直通车。

当前,印度处于经济高速增长的重要时期,2018年我省对印度出口834亿元,同比增长了13.2%。境外自办展会是“品质浙货,行销天下”工作的重要抓手,借助此次自办展将进一步深化浙江与印度的地方经贸合作,有效促进双方贸易往来。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