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归档专题 >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盛秋平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07-05 08:5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委

7月4日下午,浙江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盛秋平围绕“矢志奋斗、砥砺前行,高质量谱写浙江商务发展新篇章”,为全厅党员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陶时梅等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盛秋平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商务工作实际,既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98年来的奋斗历程,又生动讲述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商务工作实践的鲜活事例,深刻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明确了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

盛秋平认为,高质量谱写浙江商务发展篇章,必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革命历史中萃取智慧精华。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中国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史是党执政兴国的根基与血脉。学习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程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是引领全省商务改革发展事业不断前行的动力源泉。要重走来时路、重温初心誓言,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充分发挥浙江“三地”的独特优势,不断推进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盛秋平指出,高质量谱写浙江商务发展篇章,必须高站位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新时代发展理念。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不断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要主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紧紧围绕“一促二稳三重点”“二强三提九攻坚”等商务重点任务,紧盯中美经贸摩擦带来的负面影响,深入开展“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活动,健全完善厅领导“九联系”制度、全省出口“订单+清单”监测预警管理系统、重大外资项目和重点外商投资企业服务机制,围绕对美出口额10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开展全覆盖走访,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盛秋平强调,高质量谱写浙江商务发展篇章,必须始终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在革命性锻造中走在时代前列。要把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推进清廉浙江、清廉商务建设,坚持正学风改文风转作风树新风,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深刻检视与新时代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新要求不适应、不规矩、不担当等方面的问题,下大力抓好整改落实,努力争当改革开放的攻坚队、应对中美经贸摩擦的突击队、机关党建的先锋队。

会议还表彰了一批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组织党员干部集体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并为7月份入党的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浙江省担当作为好干部”杨颖俊同志作了先进事迹介绍,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