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归档专题 >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商务厅召开主题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07-30 11:5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委

7月29日,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六次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厅党组书记盛秋平主持,厅党组成员、机关和厅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了《求是》杂志刊登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陈际瓦组长一行来我厅检查指导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厅党组成员围绕“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主题进行了认真的研讨交流。

厅党组书记、厅长盛秋平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一是要充分认清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我们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的政治建设。我厅作为工作在改革开放一线的政府职能部门,要在政治上硬起来、强起来,拥有与所承担的职责任务相匹配的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把好推进商务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二是要严把政治方向强化政治统领。我厅党员干部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各国家机关的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自觉性、坚定性,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敢于亮剑、敢于斗争,强化政治担当,在定政策、作决策、抓落实等日常工作中不折不扣地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三是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厅党组坚持总揽全局,发挥党组集体领导功能;党组成员加强对分管处室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检查;机关党委督促指导基层党组织严格落实各项组织制度;厅属各党支部通过开展各项支部活动不断强化支部标准化、规范化。要做好经常性的理论灌输和教育引导,强化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四是要认真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陈际瓦组长来我厅调研指导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视察时讲到的“四个到位”,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8月15日前,厅党组和各党支部要开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认真查摆不足,主动检视自我,切实使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