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倒计时102天!浙江省参与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招商工作座谈会在杭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9-07-26 09:4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管理处

7月25日上午,浙江省交易团秘书处在杭州召开了我省参与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招商工作座谈会,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韩杰出席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本次会议的目的是借鉴首届进口博览会的经验做法,提振士气,用好条条块块各方面的资源,进一步动员广大采购商(专业观众)报名参加采购,引进进口博览会平台上汇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为稳外贸稳外资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韩杰副厅长就做好招商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第一,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筹备工作的总体要求。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越办越好”总要求和主场外交定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努力推动交易成交和承接溢出效应走在全国前列。第二,深入对接,紧紧抓住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带来的机遇。进口博览会不仅是国际一流展会,还是开放合作的国际公共平台。进口博览会是汇聚高端产品的巨大平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是吸引高质量外资的重要平台。各地、各单位在这个家门口的大平台上,均能找到深入对接的切入点。第三,精心筹备,前期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前期,省政府出台了浙江省参与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的总体方案。交易团协助招展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印发了招商工作方案,启动了第二届进口博览会采购商和第三届浙江—德国(欧洲)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的招商工作。各类配套活动也积极筹备中。第四,迅速行动,冲刺100天,继续推动招商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各地、各单位要充分发扬首届进口博览会形成的优良作风,明确职责分工,密切协调配合,齐心协力做好招商工作。接下来要继续完善组织架构,按进度完成招商,做好精准招商,加快第三届浙江—德国(欧洲)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的招商工作,积极申报公益演出项目,加强资金、人力和后勤等服务保障。

会上,贸管处负责人通报了对各地的招商进展,要求招商工作走在前列的交易(分)团再接再厉,巩固招商成果,招商进展落后的交易(分)团扎实推进工作,迎头赶上。

各交易(分)团和相关省级单位就自身参与第二届进博会筹备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汇报,就目前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最后,贸管处负责人对具体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回应,同时就加大宣传力度、争取统一支付、后勤保障、推动第三届浙江—德国(欧洲)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招商等进行了部署。

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厅、省教育厅等17个招商工作组省级成员单位负责人、13个地市交易(分)团秘书处分管领导和业务处室主要负责人及德国石荷州驻杭办事处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会。


(对外贸易管理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