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图片新闻

浙江省社区商业联盟成立 首届社区商业创新创信大赛启动

发布日期:2019-07-02 10:1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商贸运行处、电子商务处

6月28日下午,浙江省首届社区商业创新创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启动仪式暨浙江省社区商业联盟成立大会在瓜沥镇七彩小镇举行。浙江省商务厅巡视员徐高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闵建平等主办单位领导,各市商务部门分管领导及社区商业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等200多人参加活动。

浙江省社区商业联盟由浙江省商务厅指导,由杭州七彩里仁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浙江美颂实业有限公司、宁波攸品邻里公司等相关单位发起。成立大会上,选举产生了理事单位及理事长单位,并通过了联盟章程、运作机制等,确定了联盟的初步架构。下一步联盟将发挥市场主体积极作用,加强社区商业发展研究,为浙江“未来社区”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还正式启动了浙江省首届社区商业创新创信大赛,该大赛由省商务厅、省民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建设厅、省市场监管局共同主办,省电商中心承办。大赛以“创新 融合 诚信 未来”为主题,通过举办大赛,旨在挖掘和发现一批全国的社区商业创新项目,培育和树立一些社区商业创意理念及经典案例,激发社区商业创新活力,浓厚社区商业创业氛围,为浙江社区商业发展提供样本,进一步推动浙江“未来社区”建设工作。

整个大赛历时两个月,分项目征集审核、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只要满足符合国家发展政策导向,拥有合法的知识产权且无产业纠纷,无不良记录的社区商业创新项目都可通过浙江省商务信用公众服务平台(http://xy.zcom.gov.cn/gov/index)进行报名。大赛共设置了五个“最佳奖”、优胜奖、人气奖等7个奖项,其中“最佳设计奖”主要考察社区商业的设计、布局;“最佳改造奖”主要考察城乡老旧小区在改造过程中,如何实现各类资源整合、商业业态布局优化;“最佳运营奖”主要考察社区商业的后期运营;“最佳服务奖”主要考察社区商业的便利性;“最佳融合奖”主要考察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情况。


启动仪式上,省商务厅巡视员徐高春致辞。他对联盟下一步发展提出了要求:

● 联盟要当好桥梁,做好企业与政府的沟通联络工作,推动政府政策在行业落地,不断推进社区商业健康发展;

● 联盟要抓好研究,在“未来社区”建设的总体部署下,加强对社区商业发展方向、创新模式、融合路径等内容研究,争取取得一些理论创新成果,为浙江省“未来社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 联盟要搞好创新,做好老旧小区社区商业的改造升级、线上线下融合、创新社区商业运营模式等工作;

● 联盟要办好活动,完善机制,切实围绕新型社区商业发展需要,组织好各类活动,拉近老百姓与新型社区商业距离,提升活动的品质和效果。



另外,徐高春巡视员希望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广泛进行宣传,积极做好发动工作,全力配合好大赛的各项活动,让更多好创意、好设计、好项目参与到大赛中来,真正使大赛办出品质、办出成效,不断促进和提升浙江省社区商业供给,为“未来社区”建设提供商业服务支撑。


(商贸运行处、电子商务处、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