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人事处党支部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07-18 09:2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人事处

7月17日上午,厅人事处党支部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会,支部书记陈国荣同志主持学习会,会议有三项内容。

一、由支部书记陈国荣传达近期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厅党组会议相关内容。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听取《关于干部队伍思想政治素质状况的调查报告》,开展“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专项行动实施方案;3.学习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推进厅机关党的建设和“加强廉洁自律,推进清廉商务机关建设”主题进行专题研讨交流的发言;4.传达学习《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清单》内容;5.传达《干部因私出国(境)违规问题查处情况通报》等文件。

二、读原著、学原著。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二篇文章,分别是习近平同志在2012年11月20日《人民日报》上发表的文章《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和习近平同志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章节《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等内容。

三、由支部委员赵赛同志上党课谈体会。内容围绕“初心”这一概念并从三个方面展开:1.为人做事的初心。每个人开始工作学习都有一个初心,就是踏上社会努力学习认真工作,找到最初的初心;2.党员的初心。在学习工作中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就有了一名党员的初心,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这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3.人事干部的初心。转入人事部门工作,成为一名人事管理干部,要敢于坚持原则,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敢于担当,明确实现党的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所以坚定理想信念、无私才能无畏又是一名人事管理干部的初心。从浅入深、由小及大,赵赛同志的成长经历、工作体会朴实无华,体现着商务干部的胸怀、勇气、担当,谈的真切,听的入神。


(人事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