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工作动态

徐高春巡视员一行赴贝贝集团开展社交电商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18 09:1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

近日,浙江省商务厅巡视员徐高春带队赴贝贝集团调研考察,并与贝贝集团董事长张良伦深入交流浙江电商产业发展趋势。

作为中国电商产业最为活跃的省份,随着以阿里巴巴、网易考拉海购、贝贝网、蘑菇街、大搜车等知名电商平台,以及四通一达、点我达等知名物流平台相继涌现,浙江电商上下游产业不断完善,人才不断聚集,模式不断创新,促使浙江始终走在电商发展的最前沿。

徐高春表示,2014年的时候贝贝网抓住了跨境电商、母婴电商的机遇,现在贝店又抓住了社交零售的机遇,把商品变成了“货红”,值得肯定。

近年来,传统电商行业用户增速大幅放缓,而“社交+电商”的电商新模式依托其社交化自主传播带来的低流量成本迅速兴起。尤其在浙江,“社交+电商”正成为电商产业发展的新动能。贝贝集团正是这一模式的探路者。自2017年贝店成立以来,贝贝集团通过贝贝网、贝店不断试水社交零售。一方面,通过社交工具以及其用户人群天生的分享、交互等属性,实现商品端的自发式传播,从而获取流量;另一方面,依托“品牌直供”、“产地直采”、“工厂优选”等行动,不断触达商品源头,实现供应链升级;同时在技术方面,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赋能电商推荐、供应链、风控,强化社交体验、提升供应链效率、保障数据安全。

也正是通过这样一系列的创新探索,一款款网络“红货”被贝贝网、贝店呈现到消费者面前。在刚刚过去不久的贝店618大促上,JM面膜40分钟售出10万盒;9小时内售出聪妈亲肤柔韧无香抽纸1232091包;9小时,兰蔻清莹柔肤水售出3万瓶;贝纯香薰洗衣凝露9小时内售出190万斤......

在交流过程中,徐高春表示,近年来,三四线城市的需求开始兴起,但供给还没有到位,尤其是中西部和东北的下沉市场。贝店也一直专注于下沉市场,抓住这波机遇,会有很好的发展。

同时,徐高春还强调,“社交+电商”是一个创新的模式,创新意味着从探索实践到业务规范会有一个过程。行业如何规范,业务如何规范,身处创新洪流中的企业如何实现自我规范,是政府和企业都要去认真思考和实践的问题。


(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