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开发区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07-18 09:1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开发区处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7月15日下午,开发区处党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上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努力做好开发区工作》专题党课。

党课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旨,分“寻问初心”、“开发区的初心”和“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三部分展开。一是寻问初心。引用毛泽东同志的《中国社会各阶级分析》《井冈山的斗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实践论》《矛盾论》等经典语录,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建设历程,结合十九大报告再次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二是明确开发区的初心。系统梳理了开发区发展的主要历史时期和各个时期的工作重点,从改革开放初期到新时代社会主义时期,明确开发区的初心始终是服务国家战略大局、担当国家战略使命。虽然开发区发展任务历经不同时期阶段,发展方针也在变化,但历史使命却是一脉相承,即开发区始终扮演着国家战略的支撑区、先导区、排头兵和示范区的角色。三是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我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发区发展面临的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服务于开发区建设的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牢记开发区担负起服务于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服务于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服务于全面深化改革战略部署、服务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于绿色生态发展、服务于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六个服务于”的重任,努力为“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支部党员在学习后,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热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专题党课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要领会好学习好党课内容,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好国发〔2019〕11号文件精神,引导我省开发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开启新时代我省开发区建设新征程。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