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浙江省商务系统互联网+监管工作正式全面铺开--省商务厅开展行政执法监管平台推广应用培训

发布日期:2019-07-16 11:3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法规处

商务厅组织召开省行政执法监管平台及掌上执法系统推广应用电视电话培训会,标志着我省商务系统互联网+监管工作正式全面铺开。全省各市、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近500人在本地分会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钮建平处长及相关技术人员就省行政执法监管平台及掌上执法系统概况和应用工作要求进行了介绍,并对应用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省行政执法监管(互联网+监管)平台建设是我省政府数字化转型工程8个重点任务之一,是推进我省“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举措。平台全面推广应用后,原则上所有执法监管部门只用一个平台、所有的执法监管业务只用一个系统、所有的执法监管人员只用一个APP,实现监管信息共享、平台工具共用、违法失信共管、风险隐患共防,形成执法检查规范化、政府治理精准化和政府决策科学化的“一网通管“新格局,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培训结束后,各地商务主管部门一要切实引起重视,抓好落实,将该项工作作为推进商务系统数字化转型的重点工作之一,紧扣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抓好推广应用工作。二要精准对标,对照“执法监管事项入库率”、“掌上执法人员覆盖率”、“掌上执法检查应用率”、“双随机抽查完成率”、“双告知信息认领率”等考核指标,抓紧在平台上做好账号开通激活、双随机计划实施、协同监管操作、投诉举报处理等相关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按要求完成。三是建立问题协调机制。省、设区市商务主管部门要加强对下级商务主管部门推广应用工作指导,协调市场监管局、大数据局处理推广应用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力争使商务系统“互联网+监管”工作走在前列夯实基础。


(法规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