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再生资源回收体系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7-15 08:1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市商务局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工作,为全区加快打造2.0的发展模式提供环境保障,有效助力三高发展,7月11日,区商务局联合财政局、城管局召开24个乡镇街道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推进工作会议。

会上,乡镇街道就辖区内回收站点前期建设和运营情况进行沟通交流。多数站点能够根据前期规划布点进行建设,点位设置合理,以方便居民交售为原则,网点营业面积都在10平方米以上,站点内由专人负责并有序开展回收工作。但部分乡镇街道在监管过程中仍发现不少问题,如站点配备设施不到位、站点运营不规范、消防器材缺失等,乡镇街道要求站点运营建设公司加强对接、整改落实,做好回收人员定期培训工作,有效提升回收人员的综合素质,并积极探索将垃圾分类与再生资源回收工作统筹结合推进。

会议还邀请了富阳区4家主要回收企业(惠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富伦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有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衣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发言,4家公司分别介绍了各自业务开展情况及下阶段重点工作。

最后,由三个参会部门发言,城管局强调要做好已建成网点的安全、消防及环境卫生工作,在加快回收网点建设的过程中有效探索垃圾分类与再生资源回收工作有机结合。财政局详细解读了与商务局联合下发的《关于组织申报富阳区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项目补贴资金的通知》文件要求。商务局从我区回收体系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三方面对回收工作进行总结,并要求乡镇街道提高重视程度、提升规范化标准、加强宣传力度,做到逢会必讲、进村必谈、入户必提,动员更多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和再生资源回收工作。


(杭州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