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全省外贸综合服务示范企业名单公示 9家宁波企业上榜

发布日期:2019-07-12 17: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宁波市商务委员会

 经过企业申报、商务部门分级评审、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等程序,7月10日,浙江省商务厅公示了拟认定的2019年30家省级外贸综合服务示范企业。其中,有9家宁波企业上榜。
      上榜的9家宁波企业分别为:宁波宁兴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宁波慈溪进出口控股有限公司、宁波联合集团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中基宁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中瑞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宁波美联外贸服务有限公司、宁波一达通外贸服务有限公司、宁波华艺进出口有限公司、宁波世贸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熟悉外贸的朋友不难发现,上榜的这些宁波企业,有不少都是全市的外贸百强。譬如中基宁波集团,去年以突破200亿元的进出口总额,稳居宁波外贸的“头把交椅”;“世贸通”“一达通”外贸综合平台,也分别以48亿元、38亿元的庞大体量,排行全市前20名。至于“美联”和“华艺”,则分别是老牌外贸公司“美博”“斐戈”旗下风生水起的外贸综合服务新板块。
       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对宁波外贸的意义,不仅仅是提高“买进卖出”的“量”,还将带来一些诸如“互联网+”等延伸外贸价值链的“质变”。为此,宁波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大力支持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从而降低出口企业的总成本。


(宁波市商务委员会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