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浙江商务系统省级商协会月度工作情况(2019年6月)

发布日期:2019-07-12 09:5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法规处

1、浙江省浙菜文化研究会于6月17日,协同省餐饮协会一起参加了首届中国南浔古镇国际美食文化博览会,32支来自世界各地的厨艺团队同台竟技。

2、浙江省商业经济学会在6月围绕“新商业 新融合”主题,发起了华东六省一市商业经济学会第30次协作会征集评选商业经济优秀论文活动;6月份公布了第六届学会优秀科研成果评奖结果,25项优秀科研成果获奖。

3、浙江省商务发展研究会在5-6月承接浙洽会(三会)的宣传工作;承办“我和我的祖国”——全省商务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手机摄影大赛六月月赛;6月22日,召开浙江省商务发展研究会第一届第二次理事会暨国际商务问题研讨会,张钱江副厅长出席并致辞。

4、浙江省连锁业经营协会在6月份筹备浙江省连锁业优秀店长培训班;对近百家中大型企业开展减费降税问卷调查;走访了省内多家便利店、便利超市企业,筹组便利超市(店)专委会;组织会员参加中国零售论坛。

5、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于6月12-14日,承接厦门市商务局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举办中华老字号(厦门)专题培训班;6月19—26日,协会组织全省十家老字号企业前往以色列商务考察和研学活动;6月27日协会联合举办“工业设计赋能老字号沙龙活动”。

6、浙江省开发区协会于6月1-12日,负责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中国馆”招展和会务服务工作,组织7省市40个园区105家企业参展;6月11日,召开浙台经贸合作区专委会暨“投洽会”浙台经贸合作区参展筹备工作会议;6月20日-21日,组织我省部分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赴上海和苏州工业园区考察交流;6月21日,协会在长三角开发区协同发展联盟秘书处框架下积极推进慈溪市政府与上海临港集团在宁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7、浙江省境外投资企业协会于6月9日,作为主要执行单位之一在浙洽会上举办“境外经贸合作区与长三角企业对接会”,副省长王文序、商务部合作司副司长刘民强和胡潍康副厅长出席并讲话;6月11日,协会主办汽车行业欧洲项目小型闭门对接会;6月21日,协会主办首期浙商丝路论坛公益讲座,邀请资深法律专家深度解读美国出口管制和经济制裁对中国企业的影响;6月19-21日,协会协助厅综合处开展问卷调查,收回企业问卷50多份;6月23-30日,协会组织全省15家企业赴柬埔寨、越南、泰国经贸合作区进行实地考察。

8、浙江省国际经济贸易学会组织会员积极申报2019年浙江省商务厅对策类课题,有30余家省内高校和科研机构共申报课题近100项,组织专家对上报课题进行了书面评审。

9、浙江省国际会展协会6月开始筹备第九届浙江省会展创意策划大赛,今年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和浙江省商务厅主办;完成2018年浙江省会展业年鉴并上报;6月12-14日,参加厅服贸处组成调研组,赴市地调研考察会展业发展情况;6月19日,协会应邀参加UFI中国会员年会、全国省级会展业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和国际会展业CEO上海峰会。

10、浙江省服务贸易协会于6月6日,召开全省服贸统计监测业务培训会,约110人参与此次培训;6月14日,协会秘书处前往梦想小镇,参观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并与参展双创企业面对面交流;6月21日,召开了协会会长会议,同时举办《最新解读美国制裁及出口管制法律对中国企业影响》讲座。

11、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于6月30日,召开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换届大会暨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同时表彰了阿里巴巴、网盛生意宝等电商行业贡献奖和一批行业贡献企业,并对表现突出的“电商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6月28-29日,促进会参与协办“为优而来 品赢全球-2019亚马逊全球卖家高峰论坛暨直采大会”。

12、浙江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于6月9日浙洽会上,协会协办的浙江省外商投资企业圆桌会议在宁波召开,朱从玖副省长和盛秋平厅长出席;6月18日,长三角外资协会联盟正式签约成立;6月28日,长三角外资协会联盟与衢州市商务局签订休闲度假基地项目,建立合作机制。

(以上次序不分先后)


(法规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