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工作动态

商务部流通司郑文司长来浙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01 10:2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消费促进处

为推进步行街和供应链体系建设,6月26日—28日,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郑文司长一行来我省调研指导。我厅陈建华副巡视员、厅消费处和流通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围绕步行街改造提升,郑文司长先后实地调研杭州湖滨步行街、宁波老外滩步行街,并在杭州和宁波分别召开座谈会。在杭州湖滨路步行街国家级试点改造提升座谈会上,我厅汇报推动建立12部门协同工作机制、制定湖滨路步行街改造提升重点任务清单、省市区街道四级联动推进等主要工作,同时汇报我省开展省级高品质步行街创建工作,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政策支持、免税店建设等建议。杭州市商务局、下城区政府、湖滨街道分别汇报推进杭州湖滨路步行街改造提升的具体工作举措工作。在宁波老外滩步行街座谈会上,宁波市商务局、江北区政府、老外滩管委会分别汇报推进老外滩步行街建设情况和申报第二批试点思路。  

围绕供应链体系建设,郑文司长先后实地调研招商路凯嘉兴运营中心、宁波商贸集团、中通物流配送中心,与企业面对面座谈交流。我厅汇报全省商贸物流发展情况、推进供城乡高效配送、开展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等工作;嘉兴市商务局、宁波市商务局和企业分别汇报工作情况。  

郑文司长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我省步行街和供应链体系建设工作,并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加快推进湖滨路步行街改造提升。杭州湖滨路步行街工作印象深刻,浙江高度重视,省市区街道采取各种措施大力推进;改造力度大,在全国试点11条街道居于前列;改造的成效初步显现。对于下一步发展,要突出特色,体现杭州韵味;要统筹规划,与业态的提升相结合;要世界一流,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改造、高水平运作,为全国步行街建设积累经验。二是梯度推进老外滩等步行街建设。老外滩步行街综合基础较好,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下一步要在政府支持力度、完善工作方案、加强工作保障等方面做好工作,打造具有全国知名度的步行街。三是抓好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在试点进度方面,要加快推进试点开展,促进供应链上下游的协同;在资金使用方面,要将资金用在规定的方向、规定的时间,确保审计不出问题;在行业发展方面,要积极推动企业创新,提升供应链全链条运行效率。


(消费促进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