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合作共赢,务实推进 浙江元素闪亮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

发布日期:2019-07-01 10:4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6月27日上午,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在湖南长沙开幕。本届博览会以“合作共赢,务实推进中非经贸关系”为主题,聚焦贸易促进、投资推介、农业技术、能源电力、合作园区、基础设施及融资合作等重点领域,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由省市县政府及商务系统、企业等约150人组成的浙江代表团参加了本届博览会。

开幕当天,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从玖走访了浙江馆、中非合作成果展、对非合作案例方案展等多个展区,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副厅长王坚等陪同。

浙江馆位于展馆二楼,面积约100平方米,展区以纯净的蓝、白为主色,主体框架突出非洲(AFRICA)-浙江(ZHEJIANG)的联动,围绕“联动非洲、产业非洲、健康非洲、智慧非洲”四大主题,重点展示了浙非经贸往来、浙江企业参与国际产能合作、浙江医药企业积极参与非洲健康卫生建设、浙江领军企业在非洲的合作投资及先进的产品与行业应用等内容,呈现了浙江与时俱进、不断发展的浙非经贸合作情景和海康威视、华立集团、万邦德等企业在非洲的投资情况。开幕当天,浙江展区吸引了众多观众参观。

朱从玖副省长听取了浙江馆负责人的介绍,并对浙江与非洲经贸合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在中非合作成果展区,朱从玖副省长与巨石集团、米娜纺织展位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询问了企业对非投资项目的进展,认真了解企业在非洲国家的发展情况。他希望浙江企业能充分利用此次博览会的机会,拓展与非洲国家的经贸合作领域,推动更多成功项目落地非洲,为非洲经济发展及浙非合作作出贡献。随后,朱从玖一行参观了贝宁中国经济贸易发展中心项目、卢旺达世界电子贸易平台项目、埃塞俄比亚-吉布提跨境供水项目等案例方案展示。

非洲是浙江省拓展外贸的新兴市场和开展产能合作的重要合作伙伴。浙江代表团共有来自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的专业观众约90人参加采购。湖州、舟山、义乌地区积极参加本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组织带领企业代表参加采购,力求借助博览会实现浙江和非洲合作新突破。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