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工作动态

省政府召开会议部署高品质步行街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05 09: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消费促进处

6月4日,省政府在杭州召开会议,部署高品质步行街建设工作,朱从玖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高屹副秘书长主持。省级有关部门、各市和有关县(市)政府及商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商务厅盛秋平厅长通报主要工作情况,一是建立工作机制,将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纳入省流通与消费工作领导小组职能,由省级12部门共同参与。二是积极打造消费新地标,深入推进湖滨步行街国家级试点,确保一期工程今年国庆前开街,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三是要开展省级高品质步行街试点,会同10部门制定高品质步行街建设方案,下一步将组织实施试点,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创建1~2条国家级高品质步行街,20条左右省级高品质步行街。

最后,朱从玖副省长发表重要讲话。朱从玖副省长表示,步行街汇集多种商业资源,既是满足居民消费的场所,也是现代城市的商业地标,对改善城市消费环境、提高居民生活品质、提升城市发展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朱从玖副省长指出,我省步行街发展也存在问题,如环境不够好、档次不够高,功能不完善、特色不突出等,与老百姓的期待还有较大差距。朱从玖副省长对于下一步高品质步行街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推进步行街改造提升的重要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推进相关工作。二要扎实做好湖滨步行街国家级试点,努力走在全国同类的前列。以打造“最时尚、最智慧、最人文、醉杭州”的新消费示范街区和展现浙江特色的样板街区为目标,体现杭州特色、浙江元素和国际水准,力争主要指标名列全国前三甲。三要积极做好省级试点,在全省形成一批高品质步行街。要按照“历史有根、文化有脉、商业有魂、经营有道、品牌有名、数字引领”的高品质步行街要求,进一步加强规划引领,挖掘城市底蕴,提升商业质量,完善服务设施,建设智慧街区,把步行街打造成城市的靓丽名片。


(消费促进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