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浙江省担当作为好干部 商务厅有你

发布日期:2019-06-28 10:5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

6月28日,中共浙江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对100名在全省各条战线干部中涌现出的担当作为先进典型代表予以表彰,授予“浙江省担当作为好干部”称号,颁发荣誉证书。

省商务厅正处长级干部,新疆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挂职)杨颖俊获此荣誉。

在表彰会上,作为全省6名担当作为好干部代表之一,杨颖俊做"边疆万里写丹青 在新时代产业援疆征程中彰显浙江担当"的典型发言。

2017年11月8日,“十城百店”工程发车仪式上,16辆冷藏集装箱车依次驶出阿克苏苹果的核心产区--红旗坡,此后,搭乘公铁联运班列直抵浙江总仓。“冰糖心”苹果的千里之行标志着浙江市场援疆“十城百店”工程的正式启动。

“十城百店”实施两年来,成果斐然,在浙江市场形成了阿克苏特色农产品仓储物流布局和“驿疆南”品牌统一标识的营销网络体系,设立销售网点517个,累计销售农牧产品16.74万吨,销售额达22.86亿元;覆盖农民数114344人,带动贫困人口22622人。

作为“十城百店”工程的第一责任人,杨颖俊为此经历了无数个“白头搔更短”的不眠之夜。

聚焦脱贫攻坚,创新打造市场援疆“十城百店”工程

2017年2月,杨颖俊开始三年援疆征程。新使命新担当,他进疆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按照省援疆指挥部部署,聚焦阿克苏的支柱产业,着力破解阿克苏农牧产品流通领域存在的问题,“十城百店”工程应时而生。

“十城百店”工程实施以来,阿克苏地区特色农产品收购价格得到不同程度提高,带动阿克苏农业产业化水平明显提升,带动了订单农业发展和农牧民脱贫增收。

倾情产业援疆,高标准高水平推进浙阿产业合作园等重大援疆任务

积极投身产业援疆主平台。杨颖俊还身兼阿克苏纺织工业城管委会副主任,他提出“强链、补链和以商招商”精准招商思路,两年来累计接待80多批次浙江考察团组和浙商来访。同时,他也注意用浙江发展的理念助推营商环境的优化。杨颖俊作为按照指挥部要求具体负责实施,高度负责浙阿出口产业合作园前期工作。2018年8月25日,《浙江·阿克苏出口产业合作园框架协议》在阿克苏纺织工业城签署,浙阿出口产业合作园筹建工作正式启动。主动推进商务、金融援疆工作。圆满完成亚欧博览会、疆果交易会的浙江企业组展工作,高质量完成浙洽会、浙江农博会等知名展会的阿克苏地区产业推介专场活动。

做民族团结的先锋,诠释浙江铁军“舍家报国 倾情援疆”家国情怀

真诚融入“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杨颖俊把促进民族团结作为援疆的份内事,帮助尤喀克巴里当村村民销售苹果800吨,组织农业专家到村里授课,热心帮助村民致富。为解决喀什贝希村困难群众饮用水工程资金缺口,热心筹集社会资金20万元;还争取援疆资金20万元用于该村扶贫一条街改造,得到了驻村工作队和民族同胞的好评。

实干奉献,彰显援疆铁军风范。他处处以事业为先,面对繁重的任务,事无巨细、尽善尽美,经常加班加点加到深夜。处处以集体为先,主动补位,对于临时任务不推不拖。处处以纪律为先,牢记援疆干部身份,安心在疆在岗,维护浙江干部良好形象。在他的援疆日志本上,密密麻麻的工作记录和日程满满的安排,很好地诠释了浙江援疆干部“舍家报国、倾情援疆”的家国情怀,赢得了指挥部系统和受援地干部群众的高度评价,无愧于新时代浙江援疆人的使命担当。


(来源:浙江商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