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工作动态

联合国UN/CEFACT发布由阿里巴巴联合发起的“单一提交窗口(SSP)”国际标准

发布日期:2019-06-28 10:2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电子商务处

2019年5月15日,联合国贸易便利化与电子业务中心(UN/CEFACT)发布第37号标准“Single Submission  Portal(SSP,单一提交窗口)”。“单一提交窗口”包括跨境供应链综合服务(ISMIT: IntegratedService for MSMEs  in International Trade)、港口信息系统、货代信息系统等,它们与单一窗口或政府部门之间建立了数据交互,为国际贸易企业提供专业的标准化的服务。跨境贸易企业通过“单一提交窗口”递交一份材料,就可以完成所有跨境贸易相关政府部门流程的办理。  

该标准由阿里巴巴联合德国、新西兰、以色列等国家代表单位共同制定,明确了“单一提交窗口”对国际贸易便利化的价值,旨在构建数字贸易时代的基础设施,有助于实现联合国“扶持中小企业及欠发达国家(地区)发展”的目标。  

ISMIT模式实践主要取自阿里巴巴一达通外贸综合服务企业,这是基于互联网/新技术的国际(跨境)贸易服务新业态。随着SSP标准的推广与实施,ISMIT将成为连接外贸企业与政府部门之间的“桥梁”,辅助企业及政府实现高效、规范申报,也整合物流、金融等商业性服务资源,降低外贸流通成本。 

阿里巴巴是国家电子商务标准化总体组成员单位,SSP标准的制定与发布,是我电子商务龙头企业积极推进模式创新和全球范围内模式复制推广的有益探索和积极成效。


(电子商务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