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图片新闻

首次长三角地区商务运行分析会在省商务厅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27 10:1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综合发展处

为贯彻落实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会精神,推进商务领域长三角一体化工作,6月25日,首次长三角地区商务运行分析会在我厅召开。商务部综合司、一市三省商务部门综合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厅综合处介绍了召开长三角商务运行分析会的背景情况,并就《长三角地区商务运行分析机制》进行了解读。一市三省参会人员围绕促消费、稳外贸、稳外资、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协同对外开放等重点工作,对本地区上半年商务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就热点问题开展了深入讨论。会议讨论通过了长三角商务运行分析机制,这也是长三角商务部门首次建立此类工作机制。未来,一市三省商务部门将通过加强信息交流,定期召开形势分析会等方式,进一步密切工作联系,共同应对的当前复杂的商务发展形势。  

商务部综合司负责人充分肯定了举办长三角地区商务运行分析会这一创新举措,并指出,长三角地处中国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社零总额、对外贸易、引进外资分别占全国的21.8%、36.2%、39.1%,做好长三角地区商务运行分析对准确把握全国商务发展走势具有指标性意义;希望一市三省商务主管部门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建立健全协同分析机制,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特别是对前瞻性、苗头性问题展开深入分析,及时反映存在的问题困难,为全国性政策制定提供有力支撑。  


(综合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